以案为戒 夯实廉政思想根基——学院党委到贵州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2021-10-19    630

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从严治行,持续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1013日,学院党委联合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到贵州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肖内昆、副书记毛元华、副院长吴绍奎,学院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同志、师生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警示教育学习。

IMG_8095

序厅以一部短片《激浊扬清 正气黔行》向参观人员展示了党中央、省委反腐的决心和力度。直观生动的展示了贵州省典型违法违纪案例以及反腐倡廉工作成果,具有极强的警示教育意义。之后通过二楼展厅的参观,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群众与腐败的论述以及发人深省的忏悔反思纪录片。

 IMG_8114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参观人员再次深刻认识到要高度自觉自律,要严守纪律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体悟到了“当官就不要想发财、有权不能任性、心存侥幸必有不幸”的谆谆告诫。将以这次参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让廉政警钟在耳边长鸣。

21a5f810d42d9495840c9e9d98785bb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