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书记院长面对面”座谈会

2023-06-02    11

为加强学院领导与师生的联系,更好地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拓宽学生与学院沟通交流的渠道,听取学生对学院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改进学院工作。517日中午12:40,学院在西校区体育馆106会议室开展书记院长面对面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洪影秋、副院长李涛以及7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涛主持。

洪影秋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开展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意义,随后参加会议的学生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座谈会上就课程形式、课程作业、学院活动安排、时间管理、心理压力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会同学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入学以来的学习体验,并汇报了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

同学们在课程设置、作业结构、职业规划、时间管理等方面存在共性问题,希望学院多开设体育类、文化艺术类活动,帮助放松舒缓压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党委书记洪影秋在座谈会上指出,如果将大学阶段比作一场长跑比赛,那么现大三阶段的同学们正是困难期和极限期,要继续坚持下去,才能抵达比赛的终点。将同学们所反映的问题总结成教与学的矛盾、作业的数量与质量、学生个性发展三大问题。学院将逐一解决以上问题:会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能力建设,提升教师学术水平和教学能力,改变“满堂灌”的传统授课方式;充分利用学院和学校的条件进一步丰富课余活动,秉承服务学生的成长和发展的宗旨,充分满足同学们自我发展的需要。鼓励同学们要抓紧每一次学习的机会,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才能更好地提升自我。

肖元老师就同学们所提出的学生工作上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学院已经设置了许多趣味活动和学术沙龙活动等,未来还会增设更多体育和艺术类的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并提醒同学们,大二阶段是做选择、做规划的时间段,同学们要考虑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设置好自己的目标,做好时间管理上的加减法,积极投身到实践活动中,提升自己的基础能力。

涂开艳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学院会充分考虑大家的意见,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调整培养方案,并根据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和现在的教育和技术环境发展来不断完善。

此次书记院长面对面活动,是学院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精神,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加强同师生群众的联系以及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基层和工作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一环。


Baidu
sogou